香港賽馬會禁毒資訊天地


為加強香港的禁毒教育工作,禁毒常務委員會在1999年12月的會議上通過設立香港賽馬會禁毒資訊天地。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禁毒資訊天地於2004年落成啟用。為進一步加強禁毒教育功能和豐富市民的參觀經驗,禁毒資訊天地於2021年暫停開放,以進行大規模翻新工程,並於2022年年底重開。

禁毒資訊天地位於金鐘道政府合署低座頂層,共分兩層,佔地約900平方米,是全港首個以禁毒教育為主題的常設展覽館。翻新後的場館設有多項互動多媒體設施和裝置。

我們期望,禁毒資訊天地通過多元媒體展示、互動遊戲、參與式體驗等方式,加上真人真事個案、心聲分享,為參觀者帶來一個視、聽、感俱備的全感抗毒之旅。參觀者可以在禁毒資訊天地帶走關於毒品的知識,更可以引發動力,去發掘人生的美好。

香港賽馬會禁毒資訊天地

2022

DIC 2022

香港賽馬會禁毒資訊天地於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五日重新開放予公眾入場參觀。(相片攝於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二十八日舉行的重啟典禮)

2021

DIC 2021

禁毒資訊天地於二零二一年二月一日起關閉,以展開為期約一年半的翻新工程。有關工程為禁毒資訊天地引入新的主題設計、提升設施和更新展品,以加強其禁毒教育功能,豐富市民的參觀體驗。

2004

DIC 2004

禁毒資訊天地於2004年落成啟用。

(按此可虛擬參觀昔日的藥物資訊天地)

1999

Anti-drug Education Work

為加強本港的禁毒教育工作,禁毒常務委員會在1999年12月的會議上通過設立香港賽馬會禁毒資訊天地。禁毒資訊天地得到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鼎力贊助興建。